龙柒音

(T . T)有证饲养户。

【瓶邪】耳背一半

张海客一个人顶着那张脸出现在我们家门口的第一时间我就看出了他不是顺路来看望族长的。

本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的闷油瓶应下了我俩扑面而来的请求,点点头,去厨房接替胖子掌勺。胖子和我一左一右并排靠着,死死堵住大门,他还系着粉色hello kitty围裙,手里篡着一瓣新鲜的大蒜,随时都会给对面来一个臭味炸弹。

烈日当空照,炙热的阳光唰唰打在院子里,张海客仿佛身处舞台c位,耀人夺目。而我和胖子在大门前的屋檐下滔滔不绝,室内时不时漏出来的空调冷风毫不留情地打在背上。

我们之间的气氛焦灼,随时会有战火,毫无之前他一行顺路到福建旅游看望组长那般和睦。

“你们忽悠族长去做饭!别以为我没有看到!”张海客在院子里闹腾,小满哥从旁边路过,打了个哈欠,趴到墙边阴影处看戏。

“嘿瞧你说的!小哥那是为了我们的小家主动做出贡献,这能叫忽悠吗?再说了,我们小哥多热心多善良,你却……欸你那后面是什么东西?……卧槽还会动!”

张海客拖着的箱子从里面被撞得哐哐响,胖子指着那东西,我们彼此看了一眼,是个‘活的’东西。

“西藏来的‘镐头’,这东西只有族长能养。别废话了先放我进去,没看到这太阳多大吗。”

“不行!你不说不能进,况且万一这东西到屋子里闹起来怎么办?”我眯起眼,坚决道。

谁知道这东西有没有危险,这里可是我们三个的老家,给这不知道是什么玩意的东西闹了一锅端你拿什么赔,虽说有闷油瓶在这东西成不了气候,但也不能放着这么一个真身不明的东西进来。

“这东西以前是张家的老前辈们养在本家的,这几天因为一些原因老前辈们去分部视察了,这玩意只有族长才知道怎么养。”张海客从兜里掏出一张印着族章的文书,上面密密麻麻写了一片,翻到底还有双方的签名,一个许可证明整得和合同似的。

我接过文书铺开,纸张滚烫,胖子凑在旁边翻页。

“‘锤子头’,以麒麟血为食,愈纯愈壮,必须辅以佐料,生喂则日渐衰颓……”我读了个开头,这什么东西竟然要吃麒麟血?张海客送过来又要把闷油瓶当作血袋给张家用?可是他应该知道我不会同意啊。闷油瓶知道他们家还有这东西吗?这东西吃得这么刁会不会是个十全大补之物?炖了有和麒麟竭一样的功效?要是真的有,那闷油瓶会不会把这东西炖了给我和胖子十全大补?

“他妈的你们家怎么养了个吃人的东西,你还想用小哥的血喂?”胖子看了一段开头,气得拿起大蒜直直朝张海客扔去,“我和你说门儿都没有!你怎么不自己抽两管血撒进去呢!”

“不是不是。”张海客摆摆手,侧身躲过大蒜,道:“佐料只有张家失落的古籍里有,现在已经失传了,‘养锤人’调走得突然,我们需要时间找下一个,族长是现在唯一一个知道这个佐料的人,所以族里讨论后希望这段时间里面能寄放在族长这里一段时间,喂养用的麒麟血我这里有两箱。”

好家伙,看来是早有预谋。

“你们族里之前养锤子头的人没有托付你们饲养方法?”我看了个大概,合上文书。

张海客叹了口气,道,“我们收到消息的时候那个人已经被调走了,然后我连夜从香港飞过来。”“那你是怎么坐飞机的?你过得了安检么你?你怎么通过安检的?”胖子指了指那个箱子,又指了指张海客。

得知了这东西不需要我们自割腿肉后我松了一口气,想了想,示意他们进屋说,但是箱子只能放在张海客旁边。

胖子拉着张海客不停地问,这究竟是个什么,你们张家养这玩意有何居心,以及这玩意吃了有什么功效都出来了,我在旁边偶尔插上两句,心思飞向了厨房铿里框朗的炒菜声去。

不知道闷油瓶怎么想的,等会问问他。虽然我觉得以我对他的了解,闷油瓶应该对这事无所谓,多养一个少养一个对他来说都没有那一窝鸡仔下蛋来得让她开心。

这么说来哑爸爸以前不知道有没有养过这种地下的怪物,我们在一起时只有在墓里头才当自由的翅膀散养着,有时候迫不得已还炸了。哑爸爸养地上的东西养什么都肥硕,养什么都听话,不知养地下的是不是一样的效果。

“和你说话说得我都渴了。”我说,“要不这样吧,小哥同意的话就允许你们寄养,但是不能用小哥的血喂,你自己想个其他办法,不然我们把他炖了一了百了,只能待3天,三天之后马上送走。”

“行行行,我留三管血,你别给我养死了啊。”

张海客大手一挥,又给我们讲了一大通饲养指南,还不断叮嘱一定要族长亲自配佐料和血混在一起喂,胖子和我又将信将疑问了一堆,直到厨房灶头声音渐小。

闷油瓶从厨房走出来,给我塞了一个保温杯,我抿了一口,不愧是哑爸爸,把我妈寄来的西湖龙井韵得滋味透发,幽而不洌。
我已经没心思去听张海客bb了,茶香诱得人只想饭饱喝足去午睡。然而张海客还准备扯过刚出炉的闷油瓶准备复述他刚才的长篇大论。

闷油瓶已经去远处的躺椅上闭目养神了,由着我们闹腾。听到我们这边Q他,他偏过头,作出疑惑的表情。

我趁势对张海客示意知道了饭好了我们去吃饭吧不要客气啊,小哥的意思是刚刚厨房炒菜声音太大他没听见,等会我们说给他听啦你先去吃饭别饿着啊。

胖子也在旁边附和,厨房炊事这么吵,小哥刚刚肯定没听到,我们都是谁和谁啊,饲养指南你和我们说就如同对小哥说了,午饭可是族长亲手做的,你不要不识抬举。说罢还勾着脖子把人往饭桌上拉,巴不得拉得离闷油瓶越远越好。
  张海客还想挣扎,但是族长耳背。
  我看了看闷油瓶,他已经睡下了,又看了看手中的保温杯,偷偷笑了笑,摸了一把瓶盖,也抱着上了饭桌。


评论(2)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